无姜

(自留地)
(jianger.net-另一个家)

逝 - 雷光夏

曲目:逝

专辑:2003逝

艺人:雷光夏

时间:2003

厂牌:新力音乐


今儿跟朋友吃饭,不经意间听到她跟男朋友分手的消息。

有点儿震惊,但是还是安慰了下,她说两个人在一起实在是除了吵架已经没有别的话讲了。

其实之前很羡慕她的,男朋友拉小提琴,她会拉手风琴。

而她的男朋友会一边拉小提琴一边深情的望着她。

两个人的愿望是买一台小小的电钢琴,她弹钢琴,他拉小提琴。


有天去她家,发现一架白色雅马哈的电钢就在她床头的右边,被小心翼翼的用白色的布覆盖着。

过去打开,按下琴键的时候,突然有一股幸福的感觉袭来。虽然我知道,这不是我的东西,感情也不属于我,但是曾经我也想过能有一天有一架电钢琴在身边。即便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么努力的去弹琴,可总算是从小到大始终不肯舍弃的梦想。而这恋爱中的两个人,也居然拥有同样的梦想,并实现了。

虽然电钢并不贵。4000已经能买到不错的。

可是对于我们这些刚刚毕业不久,收入不算太高,还得承受高昂房租的孩子来说,确实是不小的数目。

他们做到了。

这种简单的梦想实现的时候,其实也是很幸福的吧。

她跟我说起钢琴的时候,也很幸福。

每天也都会抱着乐谱练琴。

看我喜欢她的琴,看我羡慕的眼光,她也幸福。

钢琴跟角落的小提琴就像是相望着的恋人。

后来有一次她搬家,搬去了稍大些的房间。

我去她家玩儿,看到她大大的书柜,里面有很多书,她说有很多是男朋友的书,还有些是她不舍得丢掉的大学课本。而我当时的感觉,就像是看到了家里的书柜里,爸爸妈妈的书放在一起恩恩爱爱的样子。虽然那晚上,她跟男朋友打电话发生口角,但是看她瞬间就投入到电视剧的样子,我觉得应该就是小吵小闹而已。

因为觉得能有共同理想有过那么多浪漫故事的一对恋人,怎么会因为口角而闹分手。

直到今天,我才发现自己真的是天真的烂漫的蠢的够可以。

其实那天在她家,那么显眼的小提琴盒子,却没见到。


她告诉我分手的事实,是这个浪漫的拉着小提琴的男人,却始终不肯陪着自己的女朋友去她想去的地方,哪怕只是逛逛大街,逛逛商店。他会跟女朋友在看电影时发生口角,因为对方占理而赌气不高兴。他会在女朋友为他留下来的时候,为了自己的事业转身去往另外的城市。他会在父母的压力下跟她分手,然后再回来找她却依旧不改倔的脾气。

而这一切,不过是跟她恋爱两个月之后就开始陆续发生的故事。她跟他在一起了两年,终于再也无法忍受。

是啊,在我眼中看起来浪漫的故事背后,其实一点儿也不浪漫。

所谓的浪漫,不过是我自己在脑海中幻想的一些事情。

虽然他们相爱的过程中,确实也是快乐大于痛苦,但是现实很残酷。

任凭你曾经多灿烂,到了清醒的时候,一把就拽掉你所有的迷幻气球。

新来的男同事抱怨为什么自己的小女朋友明明生病了却不肯回家,偏偏留在办公室等他来接她回家。明明他10站地铁才到她公司,而她回家只要2站。

男人跟女人果然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动物。

理性与感性的代言人。

男人觉得生病了就应该回家好好躺着,好好休息。这样才符合逻辑。

女人觉得生病了需要更多的关怀,想男人带着好吃的食物,牵着她的小手,在众人的余光中回家。这样才叫做幸福。

她最后告诉我一个故事,地铁里一对情侣要去某个地点,到了出口,女生说去2号口近,男生说去1号口近。争执半天,男生决定问站在一边的地铁管理员。地铁管理员说:你如果要走近路那就走1号口,你要女朋友的话就走2号口。

其实目的都一样,只是会多走一段。也许女生是记错了,但只是想要男朋友听自己的。也许女生最后发现出错了会撒撒娇,会认个错。也许什么都不会说,但是心里会暗暗记得男朋友的好。

可是偏偏她的前男友,曾经会领着她走2号口的男人,最后选择了走向1号口,然后就越走越远。

@安小娣

评论
热度(1)
©无姜 | Powered by LOFTER